王珏

画插画,也画水彩,画想画和不想画的好多东西~
有关生活,有关绘画,也有关我~

尺素集【成书】

    (成书过程中虽留有小小遗憾,但的的确确是诚意之作。)

       我以水彩出身进入艺术行当,而后由于高校工作和教学分配的各种原因,毛着胆子开始进行版式设计和书籍装帧等教学工作(只是教学工作,并非设计实践)。须知从事此类教学工作之初,我顶多就是个爱书之人,跟作书可是扯不上半毛钱关系的。

        从通过朋友夜间拜访美术编辑开始,夜间苦学软件,到第二日进入讲堂磕磕巴巴的讲课;拿着属于自己审美偏好的不多资料与学生们分析分享;连纸张、印刷等知识都是和各届同学们一起学习中不断增加的。尤其感激我刚工作时教授过的2004级和2005级插图班学生们对这样半桶水老师的耐心和接纳。而后,随着对书籍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和热爱,使我慢慢对书的的审美、信息处理、视觉导向、形式的创新与选择、工艺材料的把控都有了更敏感的体会。随后,也在多次个人绘画作品展中尝试着策划与参与设计了各类纸质宣传品。

时至今日,我终究还只是个画家。对作书而言我仍不具备真正的禀赋和全局的把控能力。但对水彩艺术的热爱、对插图的探索以及对书的更多了解,使得我拾起勇气,与助手汉文一起合力使得我的艺术作品以“书”的形式重新呈现。这也满足了我蠢蠢欲动的小试牛刀之心。

         最终让我的水彩插图“以纸还纸”,从水彩纸本实现了到印刷纸张的艺术转换。

                                                                                     王珏

                                                                             2014年8月于邕


评论
热度 ( 30 )

© 王珏 | Powered by LOFTER